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鋼琴美人-西村由紀江


因為老姊有彈鋼琴習慣,所以蛋糕男從小有被這種"偽藝術感"薰陶過,
當初最常接觸的鋼琴音樂是被老姊認定的鋼琴帥哥-理察·克萊德門(Richard Clayderman)

從國中開始,
蛋糕男對欣賞音樂就開始自成一格
與五洲製藥理念一致
(秉持著先不傷眼睛,再講求好聽)
當然,如果有鋼琴帥哥,一定會有鋼琴美人啦
所以就來簡單介紹伴我氣質成長的鋼琴美人

西村由紀江(Yukie Nishimura)

三歲開始習琴,
小學曾贏得由山葉所主辦的Junior Original Concert音樂大賞,
大學時期就讀於桐朋學園大學鋼琴組。(from wiki)

她於1986年出道(天啊,19歲,我還在伸手跟爸媽拿零用錢),
最讓台灣人知道的大概就是日本電視劇101次求婚的創作配樂
這種利用古典鋼琴創作的 New Age 風格,
清新又不古板的調性,剛好很對蛋糕男的味
也因為這張專輯,
蛋糕男在高中當時算是下重本(伸手跟爸媽拿的零用錢)的購得此張CD
推薦曲-風的贈禮(風のおくりもの)


由於西村由紀江的專輯都屬創作,
更正中我下懷
蛋糕男之後也陸陸續續購得一些他的專輯
出道至今,雖然她也變成熟女,
但這類音樂怎麼聽都可以追朔過往的靈魂

西村由紀江目前邊從事國內外商業演奏會活動之外,
年間在日本國內也畢生亦致力於學校演奏會及醫院演奏會活動
真算是才貌德兼備的女子也


在日本樂壇要出人頭地
除了外貌,創作以及特殊性才是生存的條件
再簡單推薦近期蛋糕男在聽的鋼琴創作美人

松下奈緒
聽說身高有176cm的女巨人,目前是演藝事業竄紅的氣質女

羽田裕美
改編已故歌手-坂井泉水(ZARD)鋼琴曲成名的鋼琴家


這.....光看圖沒聽音樂就可以知道
一定是賞心悅耳的音樂啊!!!


2 則留言:

Hans 提到...

松下奈緒!!!
自從看過鬼太郎之妻之後,
完成變成我的菜!
強力推薦鬼太郎之妻喔~
(她在Control中也很漂亮呢~)

Mr.Cake 提到...

這樣不行啦
我已經一桌子的菜了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