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

哈日年終前的敗品(下) - SHARP EC-VX200-S 業界最安靜吸塵器





終於在跨年前,
等到這台飄揚過海來的
SHARP EC-VX200-S













未開箱前,先拍照紀念一下


一直很欣賞SHARP在電器業界的設計風格,細膩中添加科技美感
這台配色跟我迷戀的 Z Gundam 還真搭啊




按鈕彈出的集塵盒,雖然放置灰塵髒物感覺不多,
但它厲害的,是有個壓縮裝置可以在你關閉power時自動啟動壓縮收集到的灰塵



啟動時的特殊光源 與HEPA的過慮出口




所有配件物,包含可吸窗溝,冷氣風口,棉被塵蹣等...


特地向鄰居Julio老大借用他的DYSON DC12數位吸塵器比較
這兩台都是這兩年日本銷售以及CP值特高的吸塵器,
擺在一起也可看出設計上的特色吧



整理一下這兩台的差異

1.外觀
我想這是因人而異的,科技感兩台一樣出色
但小弟喜歡SHARP的造型與配色,由於塑膠感比較少,
加上SHARP的輪子採用橡膠皮,摩擦力也勝出






2.收納與重量
這點毫無疑問是DYSON的強項,光看這張就知道收納後的差距
加上用料上DYSON考量攜帶方便,塑化減輕不少重量,兩台差了大概1公斤



3.配備實用上
現今的吸塵器高價位都提供相同實用的配備,我想這兩台不分上下吧
DYSON有三段的伸縮桿,調整可較多樣,也是好收納的原因
SHARP的伸縮桿長了一點,只有兩段




吸頭(左:DYSON 右:SHARP)
SHARP多了可橫移的滾輪,這點SHARP在橫向移動上很便利

兩台集塵盒外觀也是科技感十足,HEPA都是標準配備


4.引擎
DYSON有業界最強吸力的稱號,致力在永不墜力的原則上
SHARP有業界最安靜的稱號,致力在使用安靜的原則上
我想這又是各有利弊的結果
彷彿一台是英國機械增壓引擎的跑車
一台是日本V6安靜運轉的轎車
相信我,
要吸乾淨,兩台水準都超越一般的機器,但DYSON特別強大
要安靜,這就不能太嚴苛在DYSON這台跑車上,但是SHARP卻真的厲害
 

5.價位與CP值
如同第四點敘述,這沒有絕對好與壞
當然兩台價位差距超出1萬算是很可觀的數目,
但是敗家來說,兩台都有值得驕傲的特性
就看大家口袋深度決定囉

4 則留言:

Hans 提到...

沒想到連吸塵器你都能寫出一篇,
太厲害了!

gundam 提到...

真是大手筆~那鋼蛋上色和刻線也很有水準
有機會在真想去您家試用看看有多安靜
也來我家坐坐看看小犬
對了
網路上有人完整copy您的文章
雖然有出處?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樣複製有點誇張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oylondon/12946668

Mr.Cake 提到...

感謝Tom的留言,
一定會找時間去看看小Tom的

Lonelone 提到...

其實...我非常想買Dyson的吸塵器哩,不過真的太貴了...@_@